八重樱_w

微博:八重樱_w
非常无聊,只是一个帅哥。

牧春-上海的夏天(2)

自理残废春田如何在魔都生活?没有镜头的武川主任为何频频出现在春田脑内?另一位精英后辈出现,他会是天空不动产可贵的直男吗?

答案即将揭晓!


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晚的对话中提到了主任,春田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


牧和主任,主任和牧,牧和主任,主任和牧……这两个人的名字不断变换阵型出现在他脑海里,让春田没有来的感到恼火。


吼,庆应吼,庆应是不是运动很强来着?当时肯定聊得热火朝天的吧,真气人。


一晚上未能成眠的春田第二天起得颇早——反正也没睡,不如起来上班,好好提升业绩。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在心中默默认定的竞争对手,竟从牧变成了武川主任。


但是春田忘了的是,失眠的后劲是很足的。在路面温度直逼50度的,夏天的,上海,春田不负众望地在施工现场晕倒了。


“呼……牧……什么……牧——炸鸡……”


朦胧中,有一个人影一直飘在他面前。肯定又是昨晚在沙发上睡着然后牧来喊我吧……我今晚要吃炸鸡……


“春田桑?春田,春田创一!”


牧有时候也会露出这一面呢,完全不把我当前辈,也不说敬语,你这小子又小看我……春田伸出胳膊,想要挠对方一下以示惩戒。


欸?


等等。


这个手感好像不对。


突然惊醒的春田看到好心陪床的同事,简直想把自己缩进枕头套里。


“对对对对对不起!!!”大男人春田,立刻在病床上摆出了十分标准的土下座,“那个,我是睡得迷糊了!绝对没有要打你的意思!”


被挠了脖子的同事很无语,却对这个兼具大高个和小动物般眼神的男人说不出重话,只能叹气:“好了,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医生说你只是睡眠不足,要不还是休息几天吧。”


“太感谢你了,伊集院。我现在就可以回去上班,还有……”本来想看看还有多久下班的春田抬起手腕,发现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9。这么说来,刚刚就觉得这个房间好暗啊。“下,下班了啊哈哈……”


伊集院拿起摆在旁边的公文包,向春田挥挥手,朝医务室门口走去:“明天起就是休假了,去见见那位‘maki’如何?她一定是位大美女,才能让你睡着觉还这么惦记吧。告辞。”


大美女?牧只是个帅哥啦……等等!我居然说梦话叫了他的名字吗!还是在别人面前!!


春田创一此时面部表情的变化,简直让人担心他会不会抽筋。


陪床的同事名叫伊集院辽,是上海事业部刚刚成立时就来到这边的元老级员工——说是元老,也不过28岁。不用说,又是精英一个。


春田初来乍到,在公司附近迷了好几次路。上海和东京不同,车是靠右行的。好不容易记住了网上查到的上班路线,却因为站错了公交站而坐成了反方向的公交车。改坐地铁吧,却因为出不去检票口被困在站里。试图一脚跨过去又被误认为是逃票人员,还被抓到办公室交了3倍罚款。


魔都上海就是这么来的吧。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这个时候对他伸出援手的就是伊集院。某天春田下班后,依旧不吸取教训地站错了公交站。与他一起住在公司宿舍的伊集院立刻明白了春田总是迟到的原因,把站在迷路边缘的春田一把拉回了现实。


总的来说,春田在上海事业部的表现是不错的。除了迟到之外,他从不早退,甚至经常主动加班。文书工作很少出错,和客户谈业务时也总是让人如沐春风。东京第二营业所的同事们看到了如此成长的春田,一定会不禁为他鼓掌吧。


但是人嘛,哪有这么容易改变。


“春田桑,你差不多该收拾一下地上的啤酒罐子了吧。”


牧的嫌弃穿透了液晶屏,直戳春田的心上。其实岂止是啤酒罐子,刚来了上海一个多星期的春田以令人震惊的高效率制造了成山的垃圾。当然,他也很怕被牧念叨,所以在视频通话前都会把摄像头能拍到的范围收拾一下。


谁让你不在我身边……春田只敢在心里小小吐槽。


“上,上海最近很热呢。每次出现场都把我热的够呛。”


“我应该有给你带治疗中暑的药,就在一个蓝色的方形小包里,麻烦你上班的时候随身带着。”


“好的好的。牧你什么都给我准备好了呢。”


如果跟牧说前一天他就因为失眠+中暑倒下了,肯定又是一番念叨。虽然知道他是关心自己,春田还是决定不告诉他。


“今天周日,准备去上海的街上逛逛吗?”


“诶?这个艳阳高照的天气还是算了吧。不过我们公司的项目好像靠近大学城,偶尔能看到可爱的女大学生经过呢。”


话刚说出口,春田就后悔了。我个傻子,又说些什么不合时宜的话。


春田悄悄观察着屏幕上那个人的表情。还好,还是平时的样子,瞎担心。


此时的牧并没有心情计较春田的无心之语。他刚刚收到武川主任发来的邮件,是之前的申请得到准许的回复。


——交接工作我会找一位你的学长负责,请你近期就开始准备。


没带什么感情的回复,但反而是最让这两个人感到轻松的交流方式。


而距离见到春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牧看着手舞足蹈地描述着中国骇人的公交系统的春田,眼底涌出笑意。


评论 ( 15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重樱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