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樱_w

微博:八重樱_w
非常无聊,只是一个帅哥。

牧春-上海的夏天(3)

精英伊集院的本体是个八卦王?天空不动产到底有多少人是校友?春甜甜的手机屏保居然是???


欢迎收看第三集(●ˇ∀ˇ●)


3.

连续接待了几组入驻商家的代表,春田感觉脸颊都笑僵了。翻译小姐早早收拾东西回去休息,接待室里只剩下叹气的春田和默默收拾桌子的伊集院。


“那之后怎么样了,春田桑,见到maki小姐了吗?”伊集院突然搭话。


啊,他还以为牧是女生呢。不过在上海这边要不要说实话,春田也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暴露牧是男人的事情。毕竟他不会在这边呆很久,牧也不喜欢他在职场出柜。


“姑且是打了视频电话。”


“呼,恩恩爱爱嘛。”伊集院起哄地吹了下口哨,“你跟maki小姐走到哪一步了?交往?还是要结婚了?我记得档案上写的春田桑还是未婚。”


“就……算是订了婚约吧。”想不到这家伙还挺八卦,“也就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


“那岂不是才订婚你就来上海了?老婆自己在家不会寂寞吗?!”


“什么老婆啊,还没结婚呢。”局促得不知道眼睛该看哪里的春田,赶紧喝了口水。


“是不是很可爱啊,maki小姐?”


“那当然是非常可爱了。”放下水杯,春田骄傲到撅嘴,眼睛笑成了月牙形,“眼睛很大,皮肤又白,做饭好吃,家务万能,工作能力也强。之前在东京的营业所……”


“诶,maki小姐原来是我们公司的吗?”


不好,说漏嘴了。伊集院这小子也太敏锐了吧,听这么仔细干嘛。


“以,以前是啦……”快点岔开话题快点岔开话题快点岔开话题……“话说伊集院你怎么选的这份工作的,是对房地产感兴趣吗?”


收拾完的伊集院脱掉西装外套,坐到了春田旁边:“我找了几个学长做OB访问,正好有个学长在天空不动产。跟他聊了聊觉得不错,就选了这边。”


OB访问在找工作的大学生间一直很流行,算是日本大学的一个传统。不过伊集院这么有主见又有能力的人,居然也是通过OB访问,春田还以为他肯定早就定好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说到OB访问,我大学有个关系不错的后辈也在OB访问的时候来过我们公司。春田桑可能不认识,他被分到公司总部上班了。”


原来这么多人都是靠大学的前辈介绍来的吗。出身普通大学的春田找不到什么在大企业上班的前辈,现在这份工作也是自己在网络上搜寻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公司得出的结果之一。


安静的接待室突然响起手机的铃声,不是春田的。果然,伊集院连忙捞过搭在沙发背上的西装外套,拿出手机接听了电话。


“喂,您好。前辈,好久不见。是的。是的。对,春田桑帮了我们很多忙。好的。现在进口商品区的设计还没有定下来。是的。啊,那就帮了大忙了。这周末是吗。好的,浦东国际机场是吗。好的,我会另外和他确认时间。是的。谢谢您。再见。”


这通电话打了挺久。没有避着春田,看来是跟工作相关的事情了。


“春田桑,下周末东京总部会派一个人过来协助我们的项目,就是我刚刚说到的那个大学后辈。”伊集院笑嘻嘻地手机塞进口袋。


那自己也要拿出点前辈的样子好好指导他才行,要让这位上海新人充分意识到中国公交系统的可怕之处。


“哦哦,那我们的负担也能减轻不少。”


对方却轻笑了一声:“听那边的意思,他是被派来协调商场的内部设计事宜的。接待的事情可能还是我们来做了。”


哈?这个笑是什么意思,瞧不起我吗?春田心有不满,却没有当着伊集院的面说出来,而是推着他站起来:“行吧行吧,接待也是营业员的天职。快回去工作了,可不能在这里偷懒太久。”

“哇哦,春田桑说话好像前辈。”

“我就是你的前辈啊!”


星期天春田依旧没有休假。最近工期赶得紧,他已经连续加班了一个星期,也一个星期没有跟牧打视频电话。虽然有发邮件跟对方说明理由,但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唉,我也想跟牧说说话,看看他的脸啊。怕暴露秘密又思念牧的春田,把手机界面设置成了一只白色的吉娃娃。


他又想到牧之前看的那本书《给你的狗,取名德永》。分手的时候牧只带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把这本书留在了床边。春田擅自拿来看完了,是个挺有趣又感人的故事。


“春田桑,2号线电话。”


“好。”春田立刻接起座机,“您好,这里是天空不动产上海办公室春田。”


“啊春田桑?我是伊集院啦。我今天去接后辈,带着文件出门结果直接去了机场,你能来帮我带回公司吗?接下来我还要带他回公司宿舍。”


这家伙也有这么粗心的时候吗。春田有些幸灾乐祸:“浦东机场是吗?”


“不用不用,我们已经快上地铁了,你就在公司宿舍门口等我就行。”


把手头的工作暂时托付给隔壁桌的同事,春田坐上了可怕的上海公交。其实在伊集院的指导下他早就知道该坐哪一班、坐什么方向了,只是前几次的体验在他的内心深处留下的阴影过于深重,一时半会还无法摆脱这种恐惧。


公司距离宿舍不算近,所以到了宿舍门口只要等一会伊集院他们就会到了。等待的间隙,春田觉得有点无聊,就拿出了手机。看着锁屏界面上的吉娃娃却舍不得解锁,盯着傻笑了半天。


嘻嘻,就是很像嘛,还不准别人说。


“春田桑!”是伊集院的声音。春田抬头往声音的来源看去,却看到了本来应该在东京享受周末的某人。


是我眼花了?春田使劲揉了揉眼睛,薄薄的眼皮迅速红了起来。


不会是幻觉吧?我在做梦?他又扯扯脸颊。疼。


等到那两人走到他旁边,春田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梦幻了,神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心诚则灵吗?


“好久不见了,春田桑。”穿着短袖T恤的牧,有点好笑地看着一脸呆滞的春田。


评论 ( 17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重樱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