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樱_w

微博:八重樱_w
非常无聊,只是一个帅哥。

牧春-上海的夏天(4)

小情侣(小夫妻?)终于在上海团聚!然而春田烦恼的根源是……?

伊集院到底会让春田还是小牧吃醋呢?

欢迎收看期末期间来摸鱼的第四集(●'◡'●)


春田始终有种不祥的预感。他那个相当于86岁高龄的大脑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如芒在背,仿佛他是一只跌跌撞撞走向悲惨的命运的羔羊。


不得不说,他的预感这一次出乎意料的准。一下午都觉得浑身不对劲的春田想去茶水间倒杯咖啡冷静一下,就撞见了送完牧刚回来的伊集院。伊集院一看到春田就两眼发光,一把把春田拉到茶水间饮水机旁的角落里。


“我说…我们两个大男人,干嘛挤在这里啊。”抱着咖啡杯的春田皱起了无辜的眉头。


“我才想问你呢,春田桑。”伊集院故意板着脸,“接下来,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你那个‘女朋友’到底是谁?”


“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准备蒙混过关的春田故意不看伊集院,却被伊集院死死盯住。这就是老虎准备玩弄猎物的眼神吧……春田把咖啡杯揣在怀里,撇了撇嘴。


“吼……那我来猜猜哦,你这位‘女朋友’是不是负责过丰州的开发项目?”


“欸?”


“‘她’是不是庆应出身?”


“欸??”


伊集院拼命忍住不要爆笑出来。“‘她’是不是和武川主任交往过?”


“欸???”


什么?牧这家伙全秃噜出来了吗?你们俩到底什么关系啊喂!


“你你你你都从哪知道的。”


“春田桑,你这个表情简直就是在说——”伊集院露出了得胜的微笑,“‘我超爱牧的。’”


完蛋了。才来上海不到一个月就在同事面前出柜,全天空房地产都要知道他被掰弯了——不,更可能是觉得春田才是死缠烂打让牧屈服的那一个。


春田的脸憋得通红,说话都带着颤音:“那~~~个,是牧告告告告诉你的?其实我们……”


伊集院竖起了食指,左右摆了摆:“全都是春田桑告诉我的啊。当然,还需要有我这样的智慧才能理解。”


“我告诉你……”


“又白,眼睛又大,工作能力强,我们公司,还叫maki,你以为选项很多吗?”


春田的心理防线彻底溃败。想到刚认识没多久的八卦同事就要在全上海分部散播他爱上男人这一事实,春田感觉眼泪随时会涌出来。


这个人真有意思啊。看着春田脸上千变万化却又万变不离其宗(都是苦逼脸)的表情,伊集院在心中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既然知道了春田桑的大秘密,我也说一个我自己的秘密来回馈大众吧。”伊集院俯身靠近春田耳旁,低声说道,“其实,我也喜欢男的。”

——————————————————————————————

天空不动产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


一个公司聚集了这么多gay正常吗。


那我那些其他的男同事会不会也是……


春田使劲摇头,试图甩掉最后那一条危险的想法。


“有这么难吃吗?”牧嚼着梅干菜,看春田一副食不下咽的样子,就伸出筷子帮春田把盘子里的肥肉挑掉。


中国的菜会比较油腻。牧默默在心里记下。下次还是不要在中餐馆吃饭了。


自顾自纠结了许久的春田还是决定把某个在这几个小时里一直困扰他的问题找到答案:“那啥,你是不是跟伊集院…就是,交往过啊?”


刚准备夹菜到嘴里的牧像是瞬间被冻住了,拿筷子的手还停在半空,嘴巴微张,只有眼神在表达想法:这什么傻逼问题?


“春田桑,你是这么异想天开的人吗?”


“因为他,伊集院今天跟我说,”春田四下看看,故意伸着头,压低声音跟牧说话,“说他喜欢男的。你不是跟他认识很久了吗,我觉得他看你的眼神不太对。”


“他看我什么眼神你看到过?”


“哎呀就是气氛啦气氛,他提到你就一副很中意的样子,太奇怪了。”


牧不知道这种时候是该因为春田的傻狠狠嘲笑他,还是为他没由来的飞醋摸摸他的头。结果,他还是决定在公共场合故作镇定。


“提起我就中意的人很多,你一个一个吃醋不会忙死吗。”


“我总觉得他是在暗示什么……他还知道你跟武川主任的事情。”


“因为我告诉他了。”牧默默吃饭,“我也知道他喜欢男性。不过很不巧,我们都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


哦哦。确实两个差不多年纪的精英可能会起很多争执。春田在无意中把自己定义为了废柴。


“不放心的话,我去跟他说。就说‘春田桑已经抱着我向我求婚了,你别打什么算盘。’”


“喂!别在这种地方说出来啊!”


周围的几个年轻女生已经开始指着这边笑起来了。她们叽叽喳喳在说什么啊,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吃完饭走出餐馆已经快9点。这里距离公司宿舍只要步行10分钟,他们决定慢慢散步回去。


“其实你要来我可以去接你的,干嘛告诉伊集院不告诉我。”春田不知为何,语气有些别扭。


“你也没告诉我你中暑在工地倒下。我们扯平了。”


“啊,露馅了吗。”


牧装作有些愠怒:“说了要带中暑药,说了不要勉强自己……算了,反正春田桑都不会听我的。”


春田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对方,刚刚的别扭也立刻消失了。确实是自己错了。而且他也不该这么多天不给牧打电话,搞得这几天自己心情都很糟糕。


带着热度的晚风让大脑也跟着发热。路边的店铺大都关门了,只有零星几家便利店还灯火通明。上海的夜晚居然也如此寂静,春田又想到了在东京的时光。


“呐,牧。”


“干嘛。”


“现在已经天黑了。”


“所以呢。”牧因为春田难得正经的声音,感到有些胸闷。


“我们牵手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重樱_w | Powered by LOFTER